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k金戒指是什么?什么是k金戒指?

2014-12-29 14:48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k金戒指是什么?什么是k金戒指?

  K金戒指通常被人们称做纯金戒指,但实际含金量为99.98%,金戒指一直受到中国人喜爱,因为目前黄金价格处于较高的位置,一枚金戒指价格不菲,那么,k金戒指是什么?

  k金戒指是什么:k金其实是指纯金,也就是说它的含金量是100%。饰金中纯金含量被称为“金位”,英文是karat,故称为k金。一般称纯金为k,即理论上含金量为100%,但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中国规定:含量达到99.6%以上(含99.6%)的黄金才能称为k金。

  千足金指含金量等于或大于99.9%的黄金,俗称“三九金”,打的印记是“千足金”,或“999金”或“g999”等。所以,千足金肯定是纯金。

  就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还无法提炼出纯度达100%的纯金材料。因此,标示金制品中纯金含量的金位标准k,一般是将纯金称为k金,但它是理论上含金量为100%的金,实际上并不存在。

  国家标准中,商家标示黄金饰品的含金量一律不得使用“k金”的不规范标准方法。既然称纯金为k,即理论上的含金量为100%,则1k即代表金制品含纯金占1/,约4.16%。18k金代表含金量为18/,也就是含纯金75%,其余的为其它的材料如银或铜。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