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长期看好中国金币

2013-08-09 11:30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日前,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生与国际知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在香港会谈,罗杰斯称长期看好中国金币。他认定金币有升值潜力,并长期持有。

  吉姆·罗杰斯是华尔街风云人物,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是美国证券界成功的实践家。1970年他与另一位大名鼎鼎的投资家索罗斯组成了华尔街投资基金——量子基金。罗杰斯负责证券分析,索罗斯专事买卖证券。两人配合默契,量子基金连续十年年均收益率均超过50%。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罗杰斯就看好中国经济潜力,开始搜集中国的资料,并在中国投资。罗杰斯表示,他热爱东方文化,而中国金银币是中国文化的载体。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带有佛像造型的普陀山纪念金币,深深打动了他。

  罗杰斯说,他喜欢中国金银币,尤其是熊猫币。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中国金银币发行伊始,罗杰斯就开始购买熊猫金币,之后每年都整套购买。罗杰斯对熊猫金币情有独钟,他两个女儿的手链都镶嵌有1/4盎司熊猫金币。罗杰斯不但自己购买熊猫币,还动员朋友购买和收藏。在罗杰斯看来,熊猫金币在国内外具有极高知名度,已成为世界著名的5大投资金币之一;熊猫金币性价比高,升水(溢价幅度)小,类似于1盎司熊猫金币的升水幅度更只有4%;熊猫金币图案设计年年不同,惟妙惟肖,具有集藏魅力。

  谈及当前黄金市场走势,罗杰斯说,市场恐慌正是入市时机,全球经济正处下行趋势,资金寻找出路流入美元,但美元并非安全避风港,美国债台高筑令美元受压,他预期金价长线走势在未来十年甚至数十年内将越升越高。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