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15熊猫金币今日发行 2015年熊猫金币价格多少钱?

2014-10-24 11:12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2015熊猫金币今日发行 2015年熊猫金币价格多少钱

  2015年熊猫金币将于今日(10月24日)发行,2015年熊猫金币价格怎么样?2015年熊猫金币会发放多少枚?

  2015年熊猫金币,已经确定由中国人民银行在本周五(10月24日)发行。作为众多投资和收藏者最熟悉的贵金属纪念币品种,在国际黄金价格下降的背景下,新版熊猫金币可能要比去年便宜10%左右,成为近年来最廉价的一次首发。

  新版熊猫币周五首发,1公斤金币仅发500枚

  本周五,人行将首发2015版熊猫金银币。据悉,该套熊猫币合计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银币背面图案均相同,为一只熊猫食竹的图案。业内人士称,虽然周五新版熊猫币将发行,但真正来宁的时间或要到11月份。

  据了解,新版熊猫币发行量与2014版钱币数量相同。其中,发行量最少的为1公斤重的熊猫金币,最大发行量为500枚,5盎司金币发行量也较少,最大发行量为5000枚;发行量最大的1盎司熊猫银币,最大数量为800万枚。人们熟悉的1盎司金币,发行量也偏大,达到了100万枚。

  短炒赚钱不易,长线关注5盎司银币

  作为国际五大投资币,熊猫金币已成为各国收藏者追捧的热门品种。但有着16年收藏及投资经验的徐先生表示,熊猫币收藏门槛不高,但由于发行量较大。

  从短期看,升值力度不及其他贵金属纪念币,不过,只要长线关注熊猫币,机会仍不乏在部分品种里出现,如2014年1盎司熊猫银币,曾在今年8-9月份出现一波行情,从160元的价格飞涨了超过30%以上,5盎司银币更是一度从1050元炒高到了1650元。而2010年-2013年的熊猫银币,绝对价格不高,但每年仍有一定幅度的增值。

  投资人士称,作为初入市场收藏和投资者,可以按一版三十枚购入熊猫银币,压箱底收藏。而对于一些手里有宽裕闲钱的藏家,可以长线关注发行量相对较少的5盎司熊猫银币,以及2000年以前的早期熊猫币,未来投资增值潜力较大。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