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15版熊猫金银币发行 1公斤金币仅发5百枚

2014-10-29 14:04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2015版熊猫金银币发行 1公斤金币仅发5百枚

  上周五,央行公布发行2015版熊猫金银币,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发行量与规格均与2014版熊猫金银币一致。不过,市场预计新版熊猫纪念币或将于11月份面市与二级市场,而基于国际金价下行的走势,此轮熊猫币的面市价格并不会太高。

  发行量及规格与去年一致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值得注意的是,其发行量与规格均与2014年一致,其中发行量最大的是1盎司的普制银币,最大发行量为800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1公斤的精制金币,最大发行量仅500枚。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此次央行安排的发行时间来看,显然是错开了10月10日刚发行的羊年生肖金银币,给市场流出一定的消化空间。同时,金九银十历来是金银币的传统销售旺季,这令新版熊猫金银币在销售中也可占得一定机会。

  去年熊猫金币市价变化有限

  随着2015版熊猫金银币的发行,2014版熊猫币的市场行情也为人所关注。据悉,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变化并不大,眼下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750元。无论是在前期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持续暴跌,还是近期黄金价格有所上涨,2014版熊猫金币都没有明显变化,似乎短线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波动,已经较难对2014版熊猫金币价格有太大的影响了。

  有业内人士指出,与2014版熊猫金币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相比较,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则显得相当的活跃。“前期其市场价格曾经快速大涨至220元处,近日则快速下跌至165元处。如果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下跌再度,则基本上要将本轮上涨的成果全部抹去了,短线这样的市场表现在最近几年发行的熊猫1盎司银币中是非常少见的。”收藏还需取决老、精、稀

  前几年发行的熊猫金银币搭上黄金牛市的顺风车后,一度被誉为“国币”,其投资功能也逐渐被大众认可。但如意表示,熊猫币的价格通常是紧跟国际金价走势而定,因此若国际金价接下去还是下行走势,那预计新版熊猫币开价也不会太高。

  “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基本与金条差不多,长期投资而言还是比较稳健的,但在选择具体的规格时,要考虑自己的投资偏好。市民一定要通过金币总公司的特约经销商和部分银行的正规渠道购买。就收藏价值而言,还是取决于老、精、稀三个要素。年头越长、做工越好、发行量越少的产品其收藏价值越容易走高。”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