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航天纪念钞纪念币礼金零风险可升值,需求旺盛

2015-12-07 15:24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航天纪念钞纪念币礼金零风险可升值,需求旺盛

  眼下,正值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航天币”)、中国航天普通纪念钞(以下简称“航天钞”)预约兑换阶段。6日,记者走访宜宾城区多个工行网点发现,前来办理航天币、航天钞兑换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临近年底,零风险可升值的航天钞、航天币成了市民发红包的选择之一。

  在工行宜宾分行营业部,市民李女士拿着4个身份证、一个户口簿排队等待兑换航天钞、航天币。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一张身份证最多可以兑换3枚航天币、10张航天钞,我家5口人,2岁多的孙女还没有身份证,户口簿就派上了用场,全家上阵,一下子就可以兑很多。打算一部分自己收藏,还有一部分当做礼金包给亲戚,有新意不说,以后还能升值。”

  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梦虎藏品宜宾店经理康钦介绍说,“航天钞”和“航天币”都是法定发行的人民币,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即使不收藏,也可以当成100元、10元正常使用。从这个角度来说,收藏航天钞和航天币可谓是零风险。

  那么,航天币、航天钞的升值空间到底有多大?是否值得期待?5日,记者走访宜宾城区几个收藏市场获悉,已有商贩开始出价回收航天币和航天钞。

  “全新品相的航天钞回收价在110—120元/张,如果是连号钞,那价格还可以再高点;面值10元的航天币现在的回收价为20元,涨幅100%。”商业街钱币商贩张增告诉记者,大幅升值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是为了投资,航天币最好是整盒购买不要拆包装,航天钞也最好购买连号的。有条件的情况下,无论是收藏还是馈赠,不妨选择数字为6、8、9这样的吉祥号或飞机号的航天钞,这些编号的航天钞,比普通号码的航天钞升值更快。

  “兑换了10张航天钞的市民,到手后可以看看是不是十连号,也就是业内称的‘标十’,‘标十’的价值会比普通的单张钞高5%至10%,如果整刀(100张)都是连号钞,那价值更是要高10%以上。”张增透露。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