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抗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多少钱?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

2016-03-30 15:00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抗战70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多少钱?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简介

  2006年8月29日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为庆祝长征胜利70周年专门设计发行的。该套纪念币包括1枚金币纪念币,1枚银币纪念币,共计两枚,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的货币。其中金币重1/2盎司(成色99.9%的纯金),直径为27毫米,面额200元,银币1盎司(成色99.9%的纯银),直径为40毫米,面额10元。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正面采用相同的图案,是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中国工农红军从4个苏区出发至最后会师的长征路线示意图共同组成,并刊登国号和年号。背面图案长征胜利70周年金币和银币略有不同:金币北面图案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战斗场景;银币北面图案采用中国工农红军过雪山图。金币和银币背面都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及面额为衬托。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有法定的发行数量:金币最大发行量为10000枚,银币最大发行量为25000枚。

  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图片和价格:

  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约为10000元

  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行情投资分析:

  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作为当时鲜有的政治题材的纪念币。站在这个角度上,该纪念币整体上合理的利用了金银两种材质的自然色,通过当时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提现数该纪念币的神圣、严肃的艺术氛围。自从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至今,市场价格一直在上涨,尤其最近几年,红色整体题材收藏品为广大收藏家所关注,市场价格也在不断攀升。

  2013年秋季一套编号靠前的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套装排除了60多万的价格。相信随着时代的进步,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还会有更大的涨幅空间。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介绍: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革命壮举,它是一部中华民族的英雄史诗,更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革命性历史时刻。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共历经全国14个省份,跨越数万里土地,历经艰难险阻,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和艰苦的自然环境,保存国内革命的有生力量,锻炼了革命队伍。中国工农红军的胜利打开了中国抗日革命的新局面,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长征的胜利是党的领导的胜利,也是人民群众的胜利。现在长征精神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中药的精神源泉。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