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如何投资纪念币?投资纪念币的要素是什么?投资纪念币注意事项

2016-03-30 15:02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如何投资纪念币?投资纪念币的要素是什么?投资纪念币注意事项

  金币收藏成了现代市民一种纪念价值很高的的收藏品,首先因为纪念币的材质是黄金做的,流通性比较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通常纪念币是由于纪念某一特定日子 而定制的,从而发行具有纪念价值的纪念币,纪念币的升值或者贬值都离不开贵金属的价格波动,那么投资纪念币的要素是什么呢。

  目前,各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都上线交易了许多金币藏品,线下市场也流通着各个品类的金币。经过多方了解后发现,不管是选择电子盘上的金币藏品,还是选择投资线下的金币品种,主要考量四个方面:

  首先是金币品种的存世量。

  市场上历来奉行的是“老精稀”的收藏理念。即发行时间早、藏品工艺精细、黄金含量高、存世量少。这样的藏品一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其次市场外的利好信息会对市场产生推动作用。比如前段时间市场上短期无疑会吸引大量场外资金进入邮币卡电子盘。

  再次要关注文交所的内部公告。

  相关电子盘的大事件会影响投资者的信心,进而导致资金的流动。比如去年底,文交所资质风波造成投资者信心骤降。

  最后是金币本身价值的影响。

  电子盘市场有个现象,就是价格越低的藏品,交投越活跃,因为群众的参与度高。然而,金币品种由于其本身价格在线下已经比较高了,大概在上千元左右。挂牌价又会稍高于线下价格,所以如果想在这样的价格基础上再拉升2~ 3倍就比较困难。

  谢奇认为,“金币藏品是邮币卡收藏品中保值增值最可靠的品种,除了老纸币品种外,金银币是最好的保守型投资的方向,如果你适时买进,年化收益率30%左右是没有问题的。”

  从电子盘分析金币价格

  “从电子盘面上来看,许多金币品种已经非常贴近现货市场的价格,甚至很多品种已经低 于现货价格了,所以这就是一个逆向投资的时点”,谢奇还说道,如果选择电子盘投资,年后的3月~5月是一个交投比较活跃的时段,因为每年的各种币,央行都 会在年底前后发行,经过了线下市场各种交易活动的洗礼,春节后几个月是投资者看准品种,参与投资比较积极的时期。

  近期黄金价格呈现上涨趋势,那么黄金上涨自然带动相关材质藏品的价格上涨,邮币卡市场就是体现现货市场和电子盘市场的价格上涨,投资者们可以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合理分析。选择合适自己的投资方式。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