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猴年梅花金币最新价格:吸引人眼球的猴年梅花金币价值多少?

2016-03-31 15:03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猴年梅花金币最新价格:吸引人眼球的猴年梅花金币价值多少?

  猴子在广大人民的心中一直是非常机智和灵巧的一种动物,在猴年的时候,我国曾经发行了以生肖猴为主题的金币。因为猴和侯读音同音,因此在我国古代,猴还表示封侯。

  比如一只猴子在枫树上面挂印就叫做“封侯挂印”;一只猴子骑乘在马的背上,寓意是“马上封侯”,而多只猴子猴子坐在树上或者一只猴子骑着另一只猴子,则表达了“辈辈封侯”的意思。

  最开始的时候我国的金币只有圆形,随着时间的发展慢慢有来长方形的纪念币,梅花形的纪念币,扇形的纪念币等等。这些不同形状的纪念币都赋予了金币不同的风格,也增加了纪念币的趣味性和收藏价值。

  在2004年的时候,我国发行面世了一枚生肖猴的纪念金币。作为一款生肖类型的纪念币,还要提到的是,这版本的纪念币的形状是梅花形状的。

  梅花一直是被人们盛赞为坚韧不拔,一身傲骨的植物,古人也有称赞梅花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梅花还象征了我国人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这样形状的金币给人一种非常俊美的感觉。

  之后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国家又一次发行了猴年梅花金币,分别是二分之一盎司的金币和一公斤的金币。两个种类的猴年梅花金币的发行数量分别是8000枚和118枚。发行数量非常的稀少。

  在2016年发行的猴年梅花金币的正面图案是我国的国徽以及象征着吉祥的花纹,在这款金币的背面则绘制了一只虚化美猴头像之前,有一只神情喜悦的猴子正攀爬在树干之间,眺望着远方的情形。猴子的形象非常逼真。

  梅花金币的制作工艺非常之精湛,可以称之为巧夺天工也不为过。作为一款异形的纪念币,梅花的形象和猴子的形象非常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两者相得益彰。匠心独运的金币设计不仅展现除了我们国家源远流长的文化,同时也散发出了我国内敛谦和的独特美丽。

  目前,2004年的面值二百元的猴年二分之一盎司梅花金币的市场价格,已经增涨到了18000元到28000元之间。成交价格在23000元上下浮动。收藏了这款金币的藏友真的是眼光独到啊。

  有心的藏友们可以准备入手一款2016年发行面世的梅花金币,这是一款独特的金币设计和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一款金币。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