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航天纪念钞为啥不被市场认可?航天纪念钞升值空间有多大?

2016-04-05 15:43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航天纪念钞为啥不被市场认可?航天纪念钞升值空间有多大?

  去年年底,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市民小韩在鼓楼街一家银行排了数小时队,兑换到10张面值100元的航天纪念钞和3枚航天纪念币。刚兑换的前几天,小韩兴奋了一阵。前不久,小韩决定把航天纪念钞花出去。谁知在多家超市和商场,收银员都表示“没见过,不敢收”。随后,小韩又去了离家不远的菜市场,依然没能把钞票花出去。上网查询得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航天纪念钞,确实可以作为流通币使用,可是为什么市场却并不认可呢?

航天纪念钞为啥不被市场认可?航天纪念钞升值空间有多大?

  记者近日在府东街华联超市结账时,将收藏的航天纪念钞交给收银员,收银员端详了一阵后表示,她曾听说前段时间,银行确实发行过航天纪念钞,但实物还是第一次见。因无法辨别真伪,她因此拒收。

  在南华门一家便利店,收银员因为拿不准,叫来了老板。老板表示,按说只要有“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的钱,都可以收,可是由于这种钱市面上比较少见,无法鉴定真伪,所以不敢收。水西关南街一个水果摊上的老板拒收的理由更直接:“这是一张‘怪钱’!”

  那么,面对航天纪念钞这个烫手山芋,市民应该怎么办呢?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相关公告,为保护持钞人利益,其各分支机构在辖内每个地区指定至少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网点作为主办银行,为公众办理航天纪念钞的交存款业务,而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则确定中行在山西的13个网点办理此业务,主要包括中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中行太原鼓楼支行营业部、中行太原滨河支行营业部,以及中行在除太原之外的10家市分行营业部。

  银行界人士表示,目前由于 ATM 机不具备航天纪念钞的识别参数,因此市民存款或者兑换需要到柜台办理。另外,部分验钞机可能也无法识别,不过纪念钞普遍是用来收藏的,很少有人主动用于市场流通,因此只要是从银行兑换出来的,验钞机能否识别对收藏来说影响不大。

  那么航天纪念钞的升值空间怎样呢?打开淘宝搜索,发现普通号码的航天纪念钞,开出的卖价每张为128元左右,而相比较而言,发行量相对较少的航天纪念币却升值较大,销售价格大多不少于每枚30元。有业内人士表示:“航天纪念钞发行量太大,升值空间不会太大,建议市民可以收藏几张,不要抱着发财的心理高价接盘。”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