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马年纪念币最新价格行情:马年纪念币今日市场价值

2016-04-08 16:45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马年纪念币最新价格行情:马年纪念币今日市场价值 

  从事金银币销售的常振华说:“我们国家发行的纪念币都是有特定主题的,如近期发行的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纪念币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设计制造,是央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中国金币总公司为总经销商。”

  纪念币按性质可分为普通纪念币和精制纪念币,精制纪念币一般为贵金属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中金银纪念币较为常见,也有铂币和钯币。精制纪念币的发行量较小,并带有相关的鉴定证书,证书上标有纪念币的名称、直径、成色、重量、面值、最大发行量等信息,还有时任央行行长的签名。普通纪念币发行量较大,升值潜力不及精制纪念币。

  一般来说,发行量是影响纪念币价格的最重要因素,虽然2014马年彩色金银币的发行量较大,但受供求关系影响,其价格依旧不断走高,已经从发行之初的2800元涨到了现在的4200元。常振华建议想选购纪念币给孩子当压岁钱的市民可选择普制的熊猫金银纪念币或马年银币。

 

  纪念银币的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发行量、题材、形状、颜色等都会影响纪念币的投资价值:发行量越小的品种,升值空间越大;系列性的题材更值得投资;设计、雕刻越精美价值越高;获得权威奖项的品种更具收藏价值;系列中的龙头更具投资价值;采用特殊工艺的异形币、加厚币等可“鹤立鸡群”;用特殊材质制作的品种价值更高,如铂金;没有被爆炒过的品种升值潜力更大,如2009年发行的彩色金银牛,其价格已经从发行之初的3000多元涨到了18000多元,过高的价格已经不适合普通藏家购买;料价比高的品种更具收藏价值;此外,最好保证纪念币包装完整,如果包装出现污损,纪念币的价值就会在原有基础上减少10%至20%。

  普通的投资者在决定购买前,应先了解金银币收藏的基本常识,做到心中有数。市文物收藏学会文玩委员会副主任常洪周提醒市民,纪念银币的价格并不是由其面值决定的,面值仅仅是一个符号,实际售价或高于面值。

  不过通过其面值可判断其重量,如10元面值的熊猫银币为1盎司重,300元面值的熊猫银币为1千克重。

  金银纪念币虽然可以等额面值在市场上流通,但它主要是依靠市场销售的,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

  常洪周说,金银币是分批投放市场的,一般在元月中后旬,春节前市场价格相对较低,因为部分币商不愿意压资金过年。当然,春节后进入金银币淡季,价格还会更低,收藏者可以选择迟点出手。

  在今年发行的16枚马年生肖金银币中,除流通性最强的本色金银套币和彩色金银套币外,藏家更看好1公斤银币,理由是其发行量仅为1万枚,与前几年动不动就超过3万枚发行量的其他生肖1公斤银币相比,其数量极少。

  对于收藏投资者而言,生肖金银纪念币的保养是否妥当,直接关系到其收藏价值和未来的升值空间。贵金属纪念币制造考究,采用镜面和喷砂工艺,镜面部分平整光亮,容不得丝毫摩擦,绝不能用固体物擦拭,更不能用牙膏打磨,最好用塑料密封盒单独存放,一旦出现污渍,只能用液体的洗净剂来清洗和用纯净水冲洗。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