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纪念币几个月身价翻三倍?盘点纪念币收藏四要点

2016-04-19 15:17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纪念币几个月身价翻三倍?盘点纪念币收藏四要点

  纪念币购买几个月后回收可升值三倍,这样的骗局近日在外地发生多起。记者了解到,类似的贵金属纪念币广告在福州也曾有过。专家提醒,贵金属纪念币升值回购多为骗人的幌子。

  “此类纪念币主要在一些广告及电话销售中出现,上当的多为不具备专业知识的老年消费者。”榕钱币收藏业内人士陈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此类骗局无论在福州还是在其他城市都有发生。这些纪念币多标称“千足金”,一套价格在3000元左右甚至更低,购买时商家都宣称有巨大的升值空间。但这些商家多是游商,这种所谓的纪念币多为虚假宣传,有些号称价格价值几万元的纪念币,实际价值不过几百元。而有些则直接就是假货,没有贵金属成分。“李鬼”纪念币承诺的升值回购都没有下文,更不可能流通到钱币市场的专业藏家手里。

  记者走访榕一些银行网点发现,银行销售的正规纪念币都由央行发行,而其他贵金属商品则只能称为纪念金银章、金银挂件摆件等。银行工作人员称,只有央行发行的、有面值的才能称之为“币”,而其他只能称“章”或挂件摆件等。市民购买纪念币应去银行网点或中国金币公司特许经销商处。目前正规纪念币没有统一回购渠道,而市场上“李鬼”纪念币承诺的升值回购多为骗人的幌子。

  今年初发行的猴年纪念币和去年底的航天钞航天币曾在老百姓(行情53.03 +5.64%,买入)中掀起一股不小的收藏热,也让纪念币这种传统的投资收藏品受到广泛关注。然而如果一套售价在两三千元的贵金属纪念币号称几个月后可回购,回购价能翻至七八千元一套,那你可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

  据央视财经报道,浙江宁波象山市民付女士去年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平安银行(行情10.77 +0.37%,买入)工作人员小沈”,向她推销金银纪念币和纪念品。因付女士是平安银行的客户,对“小沈”的身份并未产生怀疑。“小沈”在电话里告诉付女士,有个收藏品很有价值,现在买一套几千元,几个月后会涨几倍。将信将疑的付女士试着买了一套,随后便接连接到“小沈”的电话。“小沈”告诉付女士,因为她是老客户,几个月后公司要对内部收藏品进行回购,届时价值将升至7万元。

  想到两三千元的纪念币能卖到七八千元,七千元的可以卖到一万多元一套,几个月后就能翻倍赚钱,动心后的付女士就又花了两万元买了六套金银纪念币、纪念品。时隔半年多,到了回购纪念币的时间,“小沈”却一直没有落实回购的具体安排。付女士催问的次数多了,对方干脆直接把她拉黑,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付女士赶紧报了警。警方通过熔解实验确认,这些所谓的“金银纪念币”都是假冒的。经权威机构鉴定,这些所谓的“金币”其实是铜铸成的,所谓的“银币”是用铁加工的,价格最高也不过三百块钱。

  后经警方缜密侦查,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团伙组成的所谓江南国际有限公司其实是一家 “皮包公司”,主要业务是通过网络、电话推销假冒纪念品,谎称高价回购骗钱。

  纪念币收藏四要点

  虽然收藏纪念币的风险几乎为零,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在纪念币的收藏中还有掌握几个窍门,更能让收藏的纪念币升值空间大增。金投收藏网解说,纪念币收藏四要点。

  一、不要收藏发行量过大的纪念币。因为发行量的大小是决定其投资价值和升值潜力的最重要因素。

  二、寻找未曾被“爆炒”的。如果某种金银币在历史上得到充分沉淀,被自然消耗掉而没有被庄家“爆炒”过,其升值潜力更为坚实。而某些曾被“爆炒”过的币,可能价格曾高达1万元、2万元,但价格最终会跌回到数千元。

  三、忌买狂炒后回落的。这种现象时有发生既某种纪念币发行后价格大幅升高后又大幅回落,但仍没有跌到底线,这时出手容易被套。

  四、看准“出身”,纪念币也讲究“出身”,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一些造币厂发行的纪念币和金银纪念条及纪念章,因权威性较高故收藏价值大,而其他企业生产的纪念产品,最好谨慎购买。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