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8K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18K金?

2014-10-31 12:39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18K金是什么意思?什么是18K金

18K金是什么意思?现在很多人都会买戒指,戒指上会表明18K之类的字样,那么18K金是什么意思呢?

18K金是什么意思?

18k金是指含量为75%(18/24=0.75)的黄金。黄金的开(K)是金含量的单位。K金最常见的有,24K、18K、14K、8K等, 在理论上100%的金才能称为24K金,但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我国规定:含量达到99.6%以上(含99.6%)的黄金才能称为24K 金。这几种K金含量是首饰的通用规格,国家规定低于9K的黄金首饰不能称之为黄金首饰。有的金首饰上打有文字标记,其规定为:足金--含金量不小于 99%,千足金—含金量大于99.9%。

我国对黄金制品印记和标识牌有规定,一般要求有生产企业代号、材料名称、含量印记等,无印记为不合格产品。国际上也是如此。但对于一些特别细小的制品也允许不打标记。18K金 印记一般是AU750、18K或G750字样。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