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K金是什么意思?24K金纯度多少

2014-11-14 11:11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K金是什么意思?24K金纯度多少

  K金是什么?K金是在黄金中添加少量银\铜\锌等金属,那么24K金的黄金纯度是多少?黄金成色就是指黄金物品中金元素的含量,也即黄金的纯度。流行的黄金成色表示方法有两种:

  1.K金法。K金是在黄金中添加少量银\铜\锌等金属,以增强黄金的强度和韧性。为了表示K金中的黄金含量,常用K值来表示o K数与含金量的关系是:IK=4.1666%,因此,人们把含金量为100%的黄金称为24K金,按此公式,18K金的含金量为75%,14K金含金量5 0% ,9K金含金量37.5%。

  俗话说¨金无足赤¨,就是说纯金的含量也达不到100%,实际上一般首饰用的黄金有千足金(含量99.9 9 )9 9 9金和足金(99.9 % )9 9 0金。含金量高于99.9%的黄金,我们就认为是24K金了。一般统称为足金。这种纯金首饰质地柔软,色泽赤黄,永不泛色,但容易变形、磨损,不能镶嵌各种精美的宝石。

  2.比例法。该法将黄金物品中金的含量用百分数、千分数的方式表示,比如Au99-9 5即为含金量为99-95%的黄金,Au999.5为 金量999.5‰的黄金。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