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带“鱼” 金银纪念币深受人们喜爱

2015-05-15 13:24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南方财富网5月15日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鱼”是富足的象征,也因此成为表现吉祥文化的重要元素,大年夜团圆饭里要有鱼,年画上要有鱼,每逢纪念、庆祝重大节日,鱼的形象都必不可少。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贵金属项目中,也有许多带有“鱼”的题材,反映出了国人对鱼的喜爱。

中国人民银行于1997年开始发行传统吉祥图纪念币,首先选取了人们喜闻乐见的“吉庆有余”。

1999年发行的传统吉祥图“富贵有余”金银纪念币,图案上的小孩依然有儿孙满堂、子嗣兴旺之意,大约六七岁的样子,长得浓眉大眼,唇红齿白,可爱中透着机灵劲。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又发行了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其中一枚为“年年有余”。图案以金色鲤鱼为主角,衬以浪花、水滴、荷叶、荷花。

镀金工艺让金色鲤鱼名副其实,鳞片好像一枚枚金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烁着万点金光,黄金代表财富,鲤鱼寓意吉祥,寄托了人们对生活富裕、阖家幸福的美好企盼。

         南方财富网:southmoney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