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K金和黄金区别,你知道吗?K金饰品如何保养?

2015-12-18 13:41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K金黄金区别,你知道吗?K金饰品如何保养?

  k金(或开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

  K金首饰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不易变形和磨损。

  黄金的特点之一就是柔软,所以难以镶制出各种精美的款式,尤其当镶嵌珍珠、宝石和翡翠等珍品时容易被丢失。

  因此,人们在黄金中加入少量银、铜、锌等金属以增加黄金的强度和韧性,这样制成的金饰,又称k金。k金可以根据需要配制成各种颜色,在国际上流行的k金首饰各种颜色都有,大家常见的有黄色和白色。黄金中混入25%的钯或镍,就会成为白色,组成它的主要成份还是黄金,这的叫法就叫白k金。

  你会带着K金饰品游泳、洗澡吗?

  你的K金饰品经常接触香水、发胶吗?

  以上这些原因都很可能会影响K金的表面光泽。

  很多人以为K金比黄金硬度高,就一定耐磨、耐燥,其实K金饰品也需要细心的保养维护喔!

  保养方法:

  1.避免直接与香水、发胶等高挥发性物质接触。

  2.勿让K金饰品接触化学物,如清洁剂、指甲油等。

  3.游泳时记得取下饰品,以避免因接触到海水或池水后表层可能产生的化学变化。

  4.佩戴后的K金若因污渍及灰尘的沾染而失去光泽,只要将K金置于温水稀释的中性清洁剂中浸泡及清洁,再取出拭干即可。

  5.经常用绒布擦拭可保持K金表面的光泽。5.经常用绒布擦拭可保持K金表面的光泽。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