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如何区分真假纪念币?坑爹的纪念币 有位大爷被骗走20万

2016-03-16 15:20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如何区分真假纪念币?坑爹的纪念币 有位大爷被骗走20万

  苏州有不少老年人喜欢收藏金银纪念币,一来是保值增值,二来贵金属嘛,在家里摆着也有价值感。但你知道如何区分真假纪念币吗?买到假货了怎么办?昨天,市消保委组织单位在观前进行了集中维权咨询。

  在摊位上,真假两套金银币摆在桌子上,市民刘阿姨就拿着放大镜在仔细比较,“要不是有对比,我还真的看不出来。”小8发现,假币的确图案款式和真币一样,但若掂一掂重量,则比真币轻很多,而且光泽度较暗,纹理也很粗糙。

  “我们遇到过很多来鉴定真假币的消费者,鉴定出来是假币的还真不少。”姑苏金店工作人员告诉小8,去年有一位大爷来店里鉴定,他花20多万在“熟人”那买了纪念币,但其实全都是假的,“那位大爷和那个出售者有过不少交易,之前买的是真的,但金额都不大,大爷相信他后,却发现已经晚了。”

  在现场,一份“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反假知识”受到消费者欢迎。一般来说,假贵金属纪念币的最大特征就是采用价格较低的铜、铅、锡等材料,用镀金、镀银的方式进行制作,成本很低。不法分子会故意混淆“币”和“章”的概念,冒充权威机构,通过电话推销、电视购物等虚假广告大肆宣传,且主要针对中老年人。

  提醒 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若不幸买到了假货,也要向工商部门、公安机关报案。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