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纪念币被当硬币买菜 菜贩以为是假币 且藏且珍惜!

2016-04-18 14:12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纪念币被当硬币买菜 菜贩以为是假币 且藏且珍惜!

  前段时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挺火,阜城多家银行前,市民早早地便排起了长龙去兑换。这不,家住七里铺路的王女士也凑了回热闹,排队一个多小时领了两枚,加上儿子送的,一共收获了10枚,可这些纪念币却被她粗心当硬币买菜用掉了……

  “兑换回来后,很珍惜这10枚纪念币,当时回家急着做饭,便把它们直接扔在书柜上。”王女士把纪念币放那好几天也没想起来。直到一天,朋友到家做客提起纪念币,王女士准备送几个给朋友时,才发现纪念币没了踪影。

  王女士冷静下来才想起,自己曾在书柜上拿了一把硬币去买菜了。“我老公经常将零钱放在书柜上,我以为又是他放的,便拿去买菜了。”王女士十分心疼, “虽然不值钱,但好歹是辛辛苦苦换来的”。虽然已经过去4天了,她还是想试试能否找回来。

  王女士记得那天曾买过豆腐,便想着去菜市场碰碰运气,看是否能找回一两枚。

  第二天一大早,王女士找到卖豆腐的师傅询问,没想到他手里竟然真的有三枚纪念币。

  “他收钱的时候也没注意,以为是假币,便收了起来,没想到是纪念币。”最后,卖菜的师傅将纪念币还给了王女士。但由于王女士不记得当时买了什么菜,找不到其他菜贩寻找,其他纪念币无法找回了。

  据央行公告,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材质纪念币面额1元,材质为镍包钢,大小、重量与普通1元人民币相仿,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