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光大30周年金银纪念币面市

2013-08-27 15:18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继黄山金银纪念币后,中国光大集团成立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也已经于近日发行面市,熊猫“加字”币是指在普制熊猫金银币正面图案下方,加镌相关主题的纪念文字。从1991年中国人民银行首发“熊猫金币发行10周年”加字币,目前熊猫“加字”纪念币已经形成了一个收藏系列,其中主要有熊猫金币发行周年、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行成立周年等几大系列,品种已达几十种。

  由于先前的舆论集中在黄山金银纪念币上面,加上光大金银纪念币主要货源被光大集团包销,而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关注这一类熊猫加字币的热情不高,所以,光大金银纪念币是低调面市的,面市后的市场价格也如预期的那样为金银套币3500元、银币450元。类似光大金银纪念币这样的加字币,除非市场货源非常少,使得专门收藏投资加字币的收藏投资者都没有办法搞到货源,否则这类加字币后市的市场表现只能说平平。

  黄山金银纪念币虽然开创性地实现了做市商制,但是在钱币二级市场上,其市场表现仍然比较一般,随着货源的陆续入市,其市场价格也小幅下挫,目前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为5450元,而银套币的市场价格则为 2000元。黄山5盎司金币由于发行量少,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1000元。

  由于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市场价格快速上涨,接近每盎司1400美元的大关,使得前期市场价格深幅调整的2013版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快速反弹,其中2013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300元;2013版熊猫1盎司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000元;2013版熊猫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73元。

  在国际上,投资性金币是较为流行的黄金投资品种。这类金币具有发行量大、升水低、规格品种多样、分割性强等特点,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财力自由选购,并更可随时向指定银行或者金店兑现,起到投资保值作用。

  目前国际上比较著名的投资币有美国的鹰洋金币、加拿大的枫叶金币、澳大利亚的袋鼠金币、南非的福格林金币。而中国的熊猫投资金币由于设计匠心独运、铸工精湛华美、图案题材丰富,在国际钱币界屡获大奖,近年来也声名鹊起,粉丝众多。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