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易涨难跌

2013-12-17 14:02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近年底金银币买盘不旺 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易涨难跌

泓盛拍卖

  泓盛拍卖

  1995年5盎司郑成功纪念金币,原盒装、附证书NO.76,且币边有铸编号76。面值500元,直径60mm,成色99.9%,发行量83枚。

  郑成功,福建人,17世纪明末抗清名将,民族英雄,因隆武帝赐明朝国姓朱,赐名成功,世称“国姓爷”,永历帝封延平王,称“郑延平”。 1624年时值明朝,荷兰殖民者侵占中国台湾,郑成功下决心赶走侵略军,披甲执剑,率领大军浩浩荡荡从金门料逻湾扬帆出发。永历十六年初,侵略军头目揆一被迫到郑成功大营,在投降书上签了字。至此,郑成功从荷兰侵略军手里收复了沦陷38年的中国神圣领土台湾。“郑成功”币面设计的精巧之处,还在于对细节的刻画,真实,生动,形象。郑成功所立旗舰,船帮铆钉粒粒可数,有饱满的张力。船头虎头纹饰,咬牙切齿,圆目怒瞪,虽简简单单几笔,却以夸张的变形,寓意了出征军士内心对入侵者的强烈愤慨,和收复中国领土的迫切之情。这也是郑成功大获全胜的精神基础。在新中国5盎司金币中,为“99枚金币俱乐部”成员之一,顶级珍品。

  如意

  临近年底,原本销售旺季的金银纪念币礼品买盘,因为政策面的变化而大幅萎缩,这种局面不可能在短期就有所改变。由于金银纪念币尤其是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以往礼品买盘的占比较大,所以政策面变化而导致的礼品买盘短缺对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的影响程度,还需要密切观察。

  临近年底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集中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上面,近日随着批量货源的逐渐消耗,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也纷纷小幅上涨,其中本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和彩色金银纪念币套币,最新的市场价格重新回到2750元和2950元处。 5盎司彩银马币下跌后,上涨迹象不太明显,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750元。 1公斤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4500元。其他部分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梅花型金银马币和扇型金银马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5500元和5300元处,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彩银马币780元、本银马币680元、梅花形银马币850元、扇形银马币750元。

  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由于面世价格偏低,所以面世以后以上涨为主,近期受到货源影响而有所下跌调整,也是短线的,一旦这些货源被彻底消耗,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易涨难跌。更何况,减量30%的预期也一直存在。

  彩金币板块方面,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币由于题材上佳、发行量不大,加上十多年的消耗,目前市场价格小幅上涨至60000元处。彩金龙头品种的市场表现将一定程度决定整个板块后市的强弱。

  南京文交所成功挂牌交易的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金币,近期的市场价格上涨明显,达到15%左右,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6500元,并且市场成交量也比以前要好不少。

  2014版熊猫金币,由于面世时间不长,加上面世前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所以,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300元。
更多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相关内容请关注南方财富网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