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国金币”马年金铤面世

2013-09-13 16:59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甲午马年,9月9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马年金铤系列藏品。该系列金铤分别为“马”字金铤、“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等四个品种,成色均为99.99%,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采用熔铸工艺制造,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总经销。

  据介绍,中国金币马年金铤均为圆首束腰形,设计精致,造型优美,寓意深刻。“马字金铤”正面图案为中国金币品牌标志、篆书“马”字和“骏马图”,寓意“福马献瑞平安年,吉祥如意步步高(002251,股吧)”的美好祝愿,其余三个品种的正面图案分别为“吉祥”、“平安”、“如意”等圆润饱满的文字。其中,“马”字金铤有1公斤、500克、200克、100克、50克五个规格,“吉祥”金铤、“如意”金铤和“平安”金铤分别有500克、200克、100克、50克四个规格,最大发行量仅为1吨。高纯度的黄金、国家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国家造币厂精工铸造、限量发行的属性,凸显了马年金铤的收藏、投资价值。

  金铤是中国古代的通货,由于其外形优美、手感良好、便于携带、方便计数和利于储藏,从唐朝开始就被国家储备和民间珍藏,甚至作为上贡、进奉的礼品。金铤历经了唐、宋、元、明、清等多个朝代,具有旺盛生命力,其深厚的文化价值意蕴深远,魅力无穷。史学家认为,金铤既是经济文化的缩影,又是社会财富的象征,每一枚金铤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奇般的故事。

  自2008年开始,中国金币总公司启动了以“金铤”为代表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产品。中国金币金铤的面世,延续了中国货币文化的璀璨,并得到了收藏、投资者青睐。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