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金银币是什么意思?什么是金银币?

2013-11-30 15:47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金银币是什么意思?什么是金银币?

  摘要:  国家发行的现代金银币的正面均标有面额,但其面额只是法定货币符号,并不代表金或银的实际价格。由于现代金银币所用的金银材料是随着国际价格浮动的,所以金

  国家发行的现代金银币的正面均标有面额,但其面额只是法定货币符号,并不代表金或银的实际价格。由于现代金银币所用的金银材料是随着国际价格浮动的,所以金银币的价格是以金、银的国际浮动价加上加工费和利润升水来计算的。

  作为贵重金属钱币的金银币,其成色、重量和规格的标准化,是它的生命,即金银币的信用性。因此金银币规格的标准化是金银币发行的首要条件,否则金银币就难以被销售,难以进入市场。

  中国现代金银币规格标准化的内容包括:品种分类、成色、直径、面额等主要项目。

  图案和文字

  金银币的正背面一般均由图案和文字组成,而图案都要表现一个特定的内容和思想。各国纪念性金银币,无论是套还是枚,都有固定的发行数量。公布的发行量是有限的,不能随意变更。而非纪念性金银币发行量不限,一般是以年终统计的销售量为发

  品种分类

  中国现代金银币品种分类是根据含金银量而定的,到目前为止,已实现了品种分类的系列化、标准化。

  成色

  成色是金银币规格的主要指标,是每枚金银币计算含金银量的公开数据,其成色越高,生产难度越大,含金银量越多,金银币越纯。中国现代金银币兰标法均用几个“9”的标法,不采用“K”标法,这是国际金银币的通用^法,容易计算、便于销售。

  直径

  直径是国家发行金银币需要规范的一个重要数据,不仅是生产铸造时计算成色、重量不可缺少的,也是钱币发行規范化的重要依据,以保持货币形翻的一致性及信用性。

  面额

  钱币的面额是纸币、硬币以及金银币的重要标志,不标法定的面额就不成其为货币。中国现代金银币面额属人民币标法,均用人民币“元”的标法。

  虽然金银币并不以面额的价值进行淹通,面是以含金银的实际重量并根据国际金银市场浮动价格加上生产费用、营销利润等综合计价进行销售的,但金银币的面额是国家法定货币的象征。

  二十多年来,中国金银币的面额标法是稳定的,因为不与售价挂钩,故被国际、国内市场所承认和接受。

  此外,中国现代金银币含金银量或实际重量是按盎司计算的,这是国际上对金银币通用的计算方法。中国现代金银币由于实现了品种、成色、直径、面额的标准化,而获得了国际信用,成为国内外广大钱币收藏者信得过的钱币产品。目前,国家正在逐步提高金币的面值以缩小销售价格的差别,逐渐实现二者的接轨
更多金银币相关内容请关注南方财富网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