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16纪念币最新消息:3月28日央行将发行首套全流通宁波元素纪念

2016-03-17 15:01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2016纪念币最新消息:3月28日央行将发行首套全流通宁波元素纪念币

  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一套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金银纪念币,包括金质纪念币、银质纪念币各1枚,均为国家法定货币,销售渠道可在中国金币网查询。

  这是央行首次发行全流通的宁波元素纪念币,以纪念宁波人对中国金融业的贡献。

  据了解,该纪念币的发行,将在新中国货币发行史上创下多个第一:第一次发行宁波题材的贵金属货币,首次发行人民银行直属国家重点文保单题材的贵金属国家货币。

  据介绍,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从背面看,具有浓郁的“宁波元素”: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甬”字造型,配以宁波三江口俯视图形组合设计。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宁波钱业会馆大门建筑局部造型,配以会馆内景组合设计,二者均刊有“宁波钱业会馆设立90周年”字样及面额。

  8克金币背面图案

  8克金币正面图案

  从规格和发行量看,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20000枚。二者均为精制币,成色99.9%。

  30克银币正面图案

  30克银币背面图案

  史载宁波钱庄业盛于清朝嘉庆、道光年间,清同治三年(1864年)在江厦一带滨江庙设有公所,曾毁于兵火。民国十二年(1923年)于战船街兴建钱业会馆,至民国十五年(1926年)竣工,其所承载的钱币文化在国内金融界、文博界和钱币界享有盛誉。

  钱业会馆是宁波当年钱庄业辉煌的标志,据《鄞县通志》记载,甬上金融向以钱庄为枢纽,其盛时,资金在6万元以上的大同行有36家,l万元以上的小同行有30余家,几百元以上的兑换庄有4000多家,其势力凌驾于沪(贷放达3000万元)。民国20年(1931年)全县钱庄业已发展到160家,资金总额计3866万元,而且首创了不用现金支付的“过帐制”。

  金融业的兴旺是经济发达、繁荣的标志,当时曾有“走遍天下不及宁波江厦”说法,足以说明当时宁波经济的昌盛与宁波人的骄傲。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