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71712643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南方财富网欢迎您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如何保存?航天纪念币纪念钞保存有窍门 能升值

2016-03-23 15:15 黄金价格网 huangjin.southmoney.com

  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如何保存?航天纪念币纪念钞保存有窍门 能升值哦!

  这种“裸持”的方式,并不利于纪念钞的长期收藏。

  最近,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在全国正式发行,发行量分别为1亿枚和3亿张。拿到纪念币和纪念钞,除非急着转手,否则您最好了解一下如何更好地保存,以保证钱币不会因为放置时间久而导致品相恶化。

  相对而言,合金材料铸造的航天币性质比贵金属币稳定,耐腐蚀能力更强,但长期保存仍然需要适当的方法。硬币保存要有专门的塑料盒,一方面有一定的密封隔离作用;另一方面材质透明,也便于观赏。但要注意的是,要避免选用含聚氯乙烯的材料,聚氯乙烯在常温下会析出增塑剂腐蚀硬币。整卷的则可以使用硬币专用的币筒盛装。另外,如果需要手持硬币观赏,切忌直接裸手触摸硬币表面,可手持钱币边齿进行观赏,如有条件,最好戴上手套或者指套。

  而航天钞的正确保存方法是:首先要确保纸币足够干燥。纸币长时间与空气接触,容易吸入大量水汽,如果买回来就马上套上塑料护邮袋,湿气就闷在里面散不出来,一段时间后容易发霉。所以拿回来后一定不能偷懒,干燥的最简单方法是:在秋季国内很多地区都比较干燥,可以把纸币暴露在空气中放置一段时间,即可达到干燥的标准。干燥时间的长短视乎当时的空气湿度而定,越干燥的环境所需时间越短。当然,如果所处地区的气候本来就相当干燥,这一步就可以省略了。如果是在潮湿季节,我们应该怎么对纸币进行干燥呢?这时可以利用常见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干燥,具体的做法是:把纸币水平放在距离笔记本电脑散热口2至3厘米处一会儿,即可完成干燥过程。此外,航天钞和其他的纸钞一样,长期保存时需要注意防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干燥之后,给每张纸钞套一个保护袋(专用的塑料袋或者纸质护币袋),或者整套纸钞存放在纸质的收藏袋中。

黄金价格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